......
如同绘画的素描练习,
这里是我原则上用五十毫米标准镜头摄影练习的原片记录。
我是拍摄杂志案和人物为生的职业摄影师。拥有以拍摄胶片为主的一个团队。
生活在上海超过50年,走过世界千山万水。

联系方式:xuduofidel@outlook.com
版权所有©️许多。此版图内容未经本人同意不得用于商业活动和任何盈利项目。

关键词:生活,热爱,知性,专业,拍摄,胶片

沧海桑田


别拿走我的 Kodachrome

早在197o年代我就开始接触到Kodak胶片。那时父亲是外交官,常驻欧洲,又喜爱摄影,他每次回国都带Kodakchrome五彩胶片(好像每卷是24张)回来。

1935年泰晤士报发表了一篇文章专门谈及这个神奇的胶卷,它具有五层色彩涂抹层,这使其颜色浓艳无比。但您绝对不要以为它是化学家鼓捣出来的,发明者是两个音乐家!

最让Kodachrome得意色彩的是红色,没有任何胶片可及。

美国连线杂志(Wired World)在几年前的一篇报道里是这么写的:是的,那是个没有自动对焦,没有自动曝光,没有Raw,没有Photoshop的日子里,但是,当你偷偷溜到鲍勃叔叔地下室的储藏间,翻出他的Kodachrome底片,把它对准窗口的阳光,那艳丽的色彩只会把你惊倒,你永远不能从在显示器里读图的过程中得到同样的感觉。

这是资本主义国家人民的私人记忆!

我热爱的英国老牌摇滚歌手保罗.西蒙(Paul Simon)在他的歌曲里赞美这一伟大的胶卷:

Kodachrome,它的色彩如此鲜亮

给夏天涂抹绿色

那感觉,全世界都是晴天,噢耶

我有一架尼康相机,我要出去拍照片

妈妈,别拿走我的Kodachrome

"Kodachrome, it gives us those nice bright colors
Gives us the greens of summers
Makes you think all the world`s a sunny day, oh yeah!
I got a Nikon camera, I love to take a photograph
So momma, don`t take my Kodachrome away”

可是,他们已经拿走了我们的Kodachrome......他们将停止生产这一胶卷。

 

(上面的这幅旧胶片是我目前可以扫描得比较满意的一幅。Nikon F2相机,Nikkor 5omm/f2.o镜头。Kodak 1oo 负片。1994年拍摄并在上海师大物理系实验室自己冲洗。)

评论(1)
热度(6)
© 放映员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